转自:http://imshuai.com/change-linux-timezone/ 感觉写的不错,清晰明了。

对于部署在海外的Linux服务器来说,拿到的机器时区和本地并不一样,导致运行在上面的应用也面临时区问题。所以有必要修改系统本地时区。

1. 查看时区

查看当前生效的时区,可以简单的通过date命令查看当前时间:

[root@shuai01 zoneinfo]# date -R
Tue, 17 Jan 2017 21:36:23 +0800
最后的 +0800,即东 8 区。

2. 设置时区

然并卵的 tzselect 命令

看起来很像一个时区选择的工具,但并非如此。事实上 tzselect 仅仅是一个查看时区表示方式的『向导』程序而已。通过依次询问大洲\u2192国家\u2192城市,最后告诉你如何TZ变量的写法,比如北京时间是:Asia/Shanghai

TZ变量

可以通过修改 TZ 变量,直接修改时区信息,比如:

[root@shuai01 ~]# date -R
Tue, 17 Jan 2017 13:57:06 +0000
[root@shuai01 ~]# export  TZ='Asia/Urumqi'
[root@shuai01 ~]# date -R
Tue, 17 Jan 2017 19:57:18 +0600

有 Linux 经验的小伙伴都知道,不写在文件里的设置更改很难生效一般是会话级的,重新登录会消失。所以,这样直接修改 TZ 的尿性绝对做不到持久化更改时区的。

正确的方式是到 /etc/profile 里(或用户的 .profile 或 .bashrc 文件),直接 export TZ 变量为要更改的时区(时区的名字可以用 tzselect 向导来确定)

/etc/localtime 文件

默认情况下情况下,TZ 属性是空,这时候是靠 /etc/localtime 文件来确定的时区。而此文件通常又是一个到 /usr/share/zoneinfo/ 下各种时区文件的软连接。通过修改 /etc/localtime 指向的软连接,进而修改系统的时区。比如下面的方法,将 localtime 文件设置为了北京时间:

ln -sf /usr/share/zoneinfo/Asia/Shanghai /etc/localtime

3. 总结

tzselect 命令无法修改时区,仅给出时区的城市表示法
TZ变量和 /etc/localtime 文件会影响时区,并建议直接修改 /etc/localtime 文件。
如果在 shell 中临时需要变更时区信息,可以修改 TZ 变量实现。
在 profile 文件里设置变量 TZ,达到和修改 /etc/localtime 类似的效果。

更新

2017-01-19
设置完时区,最好做一次服务器重启(或相关service的重启)。否则像crontab这样的服务,会仍然沿用原来的时区。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