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发现阿里云有一个学生版的服务器,一个月才10元,于是不要脸了一把,用我在读同学的阿里帐号买了一台,这样一来还是比较划算的。主要是我买了也不怎么用。
今天买了之后就立马开始移植这个博客,首先装了php5,然后是nginx,php5-fpm,mysql,装好之后稍稍配置一下nginx和php5-fpm,之后开启nginx + php-fpm + mysql,又把之前服务器上的代码和数据库拷贝了一份过来。绑好域名就开始访问了,没想到竟然不行,告诉我database无法连接,我以为是用户名密码输错了,检查几次无果,然后打开typecho的debug模式,找到报错的位置,最后发现是由于没有mysql_connect这个函数导致的,这时我才意识到是没装php5-mysql,装了以后刷新页面,一切正常~

标签: none

仅有一条评论

  1. test test

    test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