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的事务支持不是绑定在MySQL服务器本身,而是与存储引擎相关。

  1. MyISAM:不支持事务,用于只读程序提高性能
  2. InnoDB:支持ACID事务、行级锁、并发
  3. Berkeley DB:支持事务

一个事务是一个连续的一组数据库操作,就好像它是一个单一的工作单元进行。换言之,只有该组内的每个单独的操作都是成功的,才是完整的事务。如果在事务的任何操作失败,则整个事务将失败。

事务 ACID Atomicity(原子性)、Consistency(一致性)、Isolation(隔离性)、Durability(持久性)
事务有以下四个标准属性的缩写ACID,通常被称为:
原子性: 确保工作单元内的所有操作都成功完成,否则事务将被中止在故障点,和以前的操作将回滚到以前的状态。
一致性: 确保数据库正确地改变状态后,成功提交的事务。
隔离性: 使事务操作彼此独立的和透明的。
持久性: 确保提交的事务的结果或效果的系统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仍然存在。

1、事务的原子性
一组事务,要么成功;要么撤回。

2、一致性
有非法数据(外键约束之类),事务撤回。

3、隔离性
事务独立运行。
一个事务处理后的结果,影响了其他事务,那么其他事务会撤回。
事务的100%隔离,需要牺牲速度。

4、持久性
软、硬件崩溃后,InnoDB数据表驱动会利用日志文件重构修改。

原文链接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